Brillant

王尔德“唯美主义”野生山寨版代言人。
为爱发电世界里快乐的透明人。
微博@尘埃下的荷包蛋 没发全的都在那
“一生由一个夏季构成就够了。”

有关后来

这是一个关于十年后的故事,视角来自于我们,也可以每一个一直在场的rlqp们。

我不知道能否成真,但我希望成真。(嘿嘿嘿)

故事都是我编的,只是希望不论是我们还是她们,都能好好的。

勿上升,纯属个人瞎说

7k➕ 放心食用  无🔪

最后

 热恋琪永远热恋

  

  

  2032年8月


被女友摇醒的时候,午觉后的暂时性失神我还没有缓过来,手里就被硬塞上还亮堂的手机。

我眯着眼睛带着些疑虑的望着她,因为我从未见过她这样惊慌失态的样子,我感觉到她抓住我胳膊的右手还在剧烈的颤抖着。


“发生什么事了?”我反握住她的手,拿起她递给我的手机页面。

我的视线上移,划过一片无关紧要的标题之后,我终于知晓了女友失态的根源。“薛凯琪 刘恋”这两个在我的脑子盘旋了十余年的名字,又紧紧的纠缠到了一起,只不过这一次,后面又跟上的两个字,令我视线数次的清晰了又模糊。我努力的平复着我剧烈跳动的心脏,但那颗心似乎今天并不想听我的话,身旁的女友靠过来,她也紧紧盯着那个带着猩红色标注的地方,缓慢又颤抖的将那个词条,完整的念了出来。


“薛凯琪 刘恋 官宣”

我翻身坐起,奔去阳台。我的手已经颤抖到我拿不出烟盒里的一支烟,似乎是像个被人窥见秘密的小孩跌跌撞撞往嘴里送了一根烟,点燃——

直到燃尽,我才稍微唤回了一些理智,我想起我还没有点开那个标题去看看里头详细的内容,我承认,是我胆怯了。


女友为我端来一杯温水,她轻抚我的后背,缓慢的拍打着。

女友告诉我,她有些工作要处理要先回一趟单位,可她却踌躇不前,我递给她一个安慰的眼神,并告诉她我真的没事,她这才反复叮嘱的走出家门。


临走前,她突然转头对我讲:

“我记得你以前很爱她们的,所以你会很开心吧。”


关门声响起很久后,我才回过神将自己丢进沙发里。

我说不清自己的情绪,只是我知道一闭上眼,那些烂熟于心的画面就会像赶趟儿似的出现在脑海里。

我才发现原来我都记得如此的清晰,即便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


十年,十年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我刚爱上她们的时候是意气风发的少年,而如今我的鬓角也染上了些灰白;

意味着我已经很久没有时间去点开那个我曾经每天都会去看好几遍的快乐老家;

意味着曾经爱上她们的那个节目如今已经停播,而那个以为永恒的夏天已经过去的太久;

意味着我在路边又听到有人去放那首歌,心脏都会像是生理性反应似的隐隐作痛;

这也意味着,在我的记忆里,已经很久没有看见她们出现在同一张照片里了。


然而,我终于说服了自己,点开那个潘多拉魔盒似的标题时,我却先闭上了眼睛。

然后在心里默念了很多很多遍那个我如今看来依然会热血沸腾的七字箴言后,我睁开眼。


在薛凯琪的微博下,已然发布着两张画。

我认得出第一张画,那是薛凯琪十年前在节目里画的刘恋,我感叹于这幅十年前的画保存的这样完好,完全不被岁月蹉跎了它的色彩和笔墨。那个保存它的人一定认真与细致的将它视若珍宝一般留着,关于这一点我对那个金牛座的小熊猫女士毫不怀疑;而另一幅画相比来说就显得陌生了许多,或者说不那么熟悉。

画上,是两个女人,背景里充斥着过盛的紫色颜料和漫天飘洒的羽毛,两个女人一个长发一个短发,短发的女人一只手扶稳怀里的吉他,另一只手抚上了长发女人的脸颊,长发的女人则抚上了短发女人的锁骨,她们闭着眼睛,嘴唇贴在一起,都轻轻挑着,好似骄傲的宣告着被爱的有恃无恐。

我太熟悉于这个场景,我似乎要呼之欲出它的出处,可是我却反反复复要确认着这幅画,是否真的来自于那只傲娇嘴硬的长颈鹿。

我控制住我的情绪,瞥见了两幅画上面的一行字,就那么几个字符,可我却来来回回看了好多遍。


“Durian 

我要同你纠缠,直到生命搞掂。”


脑中的回忆精准定位到那个夏天,甚至是那辆车里,那段再熟悉不过的对话里,有些泛黄的胶片中,好像已经过去了好久好久了。

窗外的蛐蛐叫的正盛,盛夏,盛夏,又是一年盛夏。


轻颤着双手往下翻了翻,果不其然我看到了那唯二的当事人赫然紧随其后,相比于薛凯琪和文艺与内敛,刘恋的声明就显得直白而热烈了许多。

只有一张看上去是用拍立得拍下的照片,照片中的Fiona穿着白色的浴袍,她的面前摆着一叠盛着荷包蛋的三明治,而她却低头笑的羞涩,像是个二十多岁的小姑娘见到了心尖上的爱人,恰好发现她爱的人也同样爱她。

刘恋这样写道:“我知道她不擅长做饭,那我就只好以后每天早一点起来给她做早餐啦!”


我轻轻闭上眼,这像是爱在口中打了几个转,又揉碎了吞进肚子里,最后辗转于指尖,拉开窗帘的一角,故意让全世界都知晓她们那小心翼翼又安稳耀眼的生活。

我点开了薛凯琪的微博评论区,刘总监的评论理所应当的在热评第一底下稳稳的待着:

“下辈子不想同我纠缠了?😢😢”

“永远都要🥰🥰🥰”

你看啊,那个曾经说只会日久生情的薛凯琪,也说起了永远,就像是那个好似一直被动着的刘恋,也会固执的相信着下辈子的约定。

继续往下翻,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熟悉的名字,她们大多来自于那个十年前的红极一时的节目,来自于那个盛大的夏天,她们说着祝福的话,好似那个夏天的风从未吹远。


刘恋的评论区里,薛凯琪的评论也稳稳的落在了第一的位置上,似乎是在宣告着一个早已既定的的事实。


“以后只许做给我吃。照片拍的很好,我也要一张😚😚😚”

“好~那明天要吃什么?我来做”

“没想好,反正要是你做的😂😂”


她们有这样旁若无人的聊起天来,就像老夫老妻话家常,什么场合不重要,重要的是与谁在一起。

刘恋的评论区除了是一些一直都联系频繁的老友们,更多的是这么多年在音乐上给予她帮助过的音乐人和老师们,同事们,他们好似早已知晓了这段感情,纷纷表示想要早一点吃到喜糖才算是一个不错的交代。


我退出热搜的词条,轻轻点了那个似乎是有些陈旧的,双人合照的超话里去。

我的眼睛几乎是马上就湿润了,我说不清原因,我看到了无数个我熟悉的ID,还有一些活跃的新面孔,她们似乎都是都有些激动的语无伦次了,也许是帖子太多的有些卡顿了,也许是我的手颤抖着有些划不动了,我与这里的每一个人一样,我无比骄傲着,我想让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了这么多年的两个人,她们一直都在一起啊。

原来,不只是我,他们也都在这里,从未离开过。

在场,我们都一直在场。


我放下手机,起身去厨房打开冰箱拿了罐冰可乐。

我刚喝了一口,眼泪就流下来了,我明明没听到一个音符,那句话却好似在我耳后回响了好久。

我在害怕什么呢?我到现在还在害怕。我逼迫自己不去注意的,我强制自己不去看的东西,我甚至是不如她们万分之一的勇敢的胆小鬼,正确答案都放在我面前了,我却胆怯的始终不肯翻开它。

我打开手机,翻阅着评论,我的眼睛又模糊起来,似乎是泪水已经太饱满了。在绝大多数的祝福和美好的希冀下,每一个人都显得如此的真诚又可爱,这已经足够好了,她们给这个世界足够的爱,宇宙终于也反馈给她们了。


电话铃声响起来,是我从前在门户工作时的亲手培养出来的小师妹。简单的寒暄了一阵子,她直入正题的问我有没有看到今天的热搜,我告诉她我刚看到。

“师姐,你还喜欢她们的,对吗”


“我一直都很爱她们的。”


“师姐,前段时间,我有做过凯琪的一个节目,我是她们那一组的pd,录制结束之后,已经很晚了,北京那会正下着大雨,我的车开的很慢,快出棚的时候,我看见了一辆车,我注意到那不是同事的车,我就瞥了一眼,驾驶座上坐着一位短发的女士,侧脸被雨水笼罩的有些模糊,然后我看见凯琪的助理小跑着来拉开了车门,车就开进地库里去了。

我隐约觉得驾驶座上的人我那么是那么熟悉的,可我那时又想不起。

我现在确定了,是刘恋,一定是刘恋!”


我始终沉默着,即使我知道小师妹想向我表达什么。

我开始嘲笑自己的自以为是,自以为是的是永远的脆弱,自以为是那些愿景的玩笑与不会成真,自以为是的是,我看淡了她们的深刻与隽永。


“师姐,她们一直都在一起的吧,对吗?”

我没有再躲避了,我笑着,像从前少年时带着些自负和傲气,跟个孩子似的,嘴角高高扬起,炫耀着一件本身就是如此了不起的事情:


“是,她们一直都在一起的。”



我给自己煮了碗面,一边吸溜着面条一边看有没有漏掉查收董事发来的邮件,备忘录突然跳出十年前的今天提醒我去看,鬼使神差的,我点开了那条十年前的今天,或许今天的一切,都注定要与十年扯上一点关系吧。


“如果有一天,我是说如果,她们真的公开了。

那么我一定先好好的哭过一场,然后向全世界通告喜讯,拿起手机,向一切反面的声音予以我最锋利的抵抗。”


行啊,十年前的我借了我些勇气,让这时候的我自己就算是胆怯也没有理由退却了。

那句歌词是怎么唱来着,

“爱只是爱,伟大的爱情到头来也只是爱。”



女友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我为她煮的那碗面刚好端上桌。

她有些讶异的看着我的平静,我朝她笑了笑,让她洗洗手赶紧来吃面,不然一会就坨了。

她还愣在门口,我于是无奈的笑了笑,上前扶住她的肩膀。

“你快吃,我刚看到恋子微博,说一会要直播,还等着你陪我看呢。”

也许是我眼里闪烁的泪光有些明显或是刚刚的语气有些发颤,女友长舒一口气才对我讲,原来你一点都不冷静。


趁着她吃面的功夫,我去摆弄起了投影。我怎么会冷静呢,这件事摆在任何一个人面前都是一件相当有分量的事情,何况是我呢。那是我从少年时代就爱到现在的两个人,我又怎么会冷静呢。

我摆弄好投屏的时候,恰好直播开始,女友走过来,见我慌张的要起身去洗碗,便轻轻扣住我的手腕,

“她们这么重要的时候,你也就不要再去做其他事情了。”


直播的开始,是一片熟悉的背景,是刘恋住了十年的北京的家,是薛凯琪曾全网通知的地方,又是那个熟悉的黄色沙发,只不过那上头坐了一只还在捣鼓设备的薛凯琪。

很明显的,薛凯琪是还没有发现直播已经莫名其妙的开始了,她那张无论是任何时候都会让人觉得是张伟大的艺术作品般的精致的面庞,在清晰的镜头下岁月似乎并没有蹉跎下什么苍老的痕迹,谁能看得出她正在老去。

直到弹幕被疯狂的刷起,薛凯琪才像是后知后觉般的惊讶了一番,她蹲在沙发前,对着镜头露出孩童般的笑颜。

“你们真的好坏哦,都不告诉我直播已经开始了。”

“害的我在这里自个儿捣鼓了半天。”


我们那依然孩子气的长颈鹿女士好像已经全然忘记了这个直播号的主人是谁,就在那里自顾自的捂着嘴笑弯了眼睛。

似乎是下一瞬,踢踢踏踏的拖鞋声响起,带着一些轻微鼻音的慵懒女声在镜头外响起,接着双腿盘下,也蜷坐在沙发前,熟悉的腮红还是往上移了些位置,无论何时都要露出些微醺的醉态才是件常事。

“有沙发不坐,你非要坐地上。”

这哪里是责怪,这分明是陷入了无尽的甜腻当中无法自拨的模样,说着右手还要不自觉的去拢拢薛凯琪耳后的碎发,笑的不见了眼睛。

我数不清这已经是我今天第几次模糊了双眼,但我想这时落泪的人一定不止我一个。

那位傲娇的狮子座女士却已多次指了指屏幕,提醒这只还在自说自话的小熊猫,直播已经开始了这件事,等到刘恋终于反应过来时,薛凯琪给身边人轻轻递了一个娇嗔的白眼。


“那什么,大家好。”总监清了清嗓子,看起来是要终于开始说正事了,“今天做这个直播,我想大家都知道是为什么,不知道的自己去看啊,现在还挂在第一个呢。”没忍住还是笑了笑,牵着我的嘴角也向上提了提,“刘恋~”长颈鹿小姐似乎是不满意刘恋这样不正经的玩笑话,只偏过头对着刘恋眨眨眼,小熊猫便即禁声了,顺带着体温升高了几个度,朝着镜头无奈的耸了耸肩。

“我和恋恋,正式宣布在一起啦。”薛凯琪的眼睛一直在往左下角瞟,我知道,即便是在这个圈子摸爬滚打了几十年的人,也依然会害怕着,害怕这份爱究竟是否能见得太阳,害怕终于有勇气宣之于口的时候,迎接着她们的,会不会是排山倒海般的恶意。

我随即拿起手机,编辑了几条祝福和美好希冀发了出去。紧跟着的,没有恶意,没有猜忌,没有席卷而来的谩骂,而是一条又一条更加真诚的祝福和鼓励。


刘恋似乎也注意到了薛凯琪的略微反常的神态,她紧紧扣住薛凯琪的手,两只紧紧交缠在一起的手呈现在镜头里,伴随着刘恋少年版坚定的爱意一道倾泻而出:

“我们在一起,你们请放心。”

喉咙里沉默的呜咽终于发出了低鸣,泪水随着最后一个字的落下而涌出了眼眶,那些曾经出现在我梦中的场景,我不曾会想到有一天现实比它更加圆满。我爱的人们跨越了时间与世俗,她们站在阳光下,立在千万人的祝福声里,她们高举着十指交扣的双手,我听到她们告诉我,告诉我一个既定的事实:

我们在一起,你们请放心。


那场直播好像很短,很短又很长。她们说了些她们的态度,回答了了一些网友的问题,我记得薛凯琪曾回答过一个问题,问的是这么多年,她和刘恋一直都在一起吗?

薛凯琪罕见的沉默了一会儿,又转头看了看刘恋,然后就笑了,她们都笑了,笑的眼中似乎都包含着泪水,眼睛红的不成样子。

“我们会吵架,也分开过。”

“但这不妨碍我们爱对方。”

刘恋摸了摸薛凯琪的发顶,轻轻对她做了个口型“no”那听话长颈鹿小姐这才收起了快要溢出眼角的泪,继续说下去。


“很多年了,不是现在。那时候她还很年轻的,三十多岁,她的身份也是头一次发生转变,第一次做女明星,她处理不好的事情太多了,于是她就有些像是泄了气。”


「2023年5月


凌晨四点二十七,我的睡眠再度消失。

像是有心电感应版的,手机开始剧烈的震动起来,不能再确定的,我知道一定是她。

我接起语音电话,一向牙尖嘴利的她却长久的沉默,我大概是猜到了一些,于是我先开了口。

“durian,我在。”我只是说了一句话,就捕捉到她拼命压抑着的啜泣声。我的心像是被揪在了一起,可是我知道,我不能替她疼。

“你乖,你听我讲,”其实我普通话并不太流利,可是对于现在的刘恋,我不敢保证有什么比我更适合做她的镇静剂了。“这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情,但你要记住,你的下场并没有错,不要自责。爱你的人会一直在场,这一点是恒定的,而你要做的,是珍惜你的本领,并且以更好的样子去爱他们。”


“我懂,只是我……”

“只是你不明白为什么事情没有像你想的那样去发展去平衡,对吗,durian?”我接过了她的话柄,我不想让她再这样和自己过不去。

“一旦你踏进了这个圈子,那你就应该明白,一切都不会按照你希望的样子发展,甚至会相反。这一点,我想你早该明白的。”我有些急迫了,因为我太希望她能快点展翅而不是这样停驻不前。


“凯琪,你现在是以一个过来的人的口吻来告诫我,让我要这样不要那样,可我打这个电话来不是来讨一个说法的,我是来寻求一个港湾的。”她也有些急了,我知道她正在拼命的克制着她的那些锋利的刺,可是,我不能总让她去逃避而不去面对。

“恋恋,我不希望你把我这里当成是逃避的港湾,你应该回到正轨上去。”


那似乎是有些刺痛她的话了,只是我那时并没有意识到。她想要辩驳什么,但是沉默着,长久的沉默着,我也没有再开口,直到我的电量告急,电话被迫就此中断。

那之后我们半个月没有再见面,也没有再联系,我们的工作都太过于忙碌,直到,在机场,我们碰巧打了个照面。」


“那后来呢?”无数个弹幕跳出来同样的问题,我也很想知道这个答案。

“后来,你来讲。”薛凯琪轻轻推了推刘恋的肩膀。

“后来,当然是我们和好了呀。”小熊猫女士回答的有些轻浮。“谁先哄的谁呀?”刘恋伸头又看了一眼评论区,“反正不是我哄的她~”

“是是是,是你的助理,说是受着某人之托,拿着某人特意只给我求的平安符哄的我行了吧。”长颈鹿女士当然也不甘示弱。

“那,那只是顺便。”但是好像嘴硬的小熊猫并不打算承认。

“只是顺便吗?”耳朵被一双纤细的手揪了起来,这才连忙认错讨好。


我笑了,这好像是我今天彻彻底底的第一次笑,我想我的手边,这时应该有一杯酒,于是我也真的就这么做了:微醺、尽兴、快乐、真诚与爱,我想是这个夜晚,我能够在屏幕这一头给予她们的,最好的陪伴。

我好像从来不是一个相信天长地久的人,可是因为他们,我还是愿意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一些爱,是可以打败时间的;就是有那么一个人,她正怀着一颗炙热跳动的心脏,看见你,奔向你,抱紧你,你要等。


直播里的最后一个问题,是刘恋回答的。我记得这个问题问到,“在日常琐碎中,如何制造浪漫”看似是个没什么技术含量的问题,如果想要搪塞,简单几句话也就可以应付过去的。

可刘恋却罕见的停顿了一下,眼神渐渐沉了下去,直至薛凯琪靠近她的耳边,说了些什么,拿起手机消失在镜头里,刘恋才缓过神来。

“让恋恋陪你们聊会哦,我去打个电话~”薛凯琪在消失前,提前向我们打个招呼,又顺势轻轻拍了拍刘恋的发顶。


“她是一个很爱干净的人,甚至是有一点洁癖的,这一点,我想大家都知道。”刘恋趁着薛凯琪去接电话的功夫,凑到镜头前,低声说,

“我会给她准备惊喜,打个比方,我会在他出差回来的那一天,在车的后备箱里,布置上满满的鲜花和气球,她总在惊喜和拥抱完我之后,又很严肃的问我,「本来后备箱的东西呢,我猜你都是放到后座上去了吧,那我的行李箱放哪里呢?车里谁来打扫呢?」我起初还会和她生气,然后她会好脾气的来哄我,但还是在事后和我一本正经讲道理,然后就变成了,在我们在一起了很多年之后,像这样的惊喜,往往到最后就会变成尴尬。”刘恋笑了笑,拿起原本薛凯琪的水杯,抿了一口。


“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太熟了,觉得表演惊喜实在是太累了,也容易尴尬地笑场。如果浪漫是惊喜派对,那生活就是第二天的善后。我们可能都开始老了。”

说到这里的时候,我仿佛也从屏幕的这一头,看见了原来那个曾经在Livehouse的舞台上尽情唱跳的年轻主唱,也有一天会疲惫不堪,也会劳累到腰肢损伤;仿佛看到了,那个好像会永远年轻的小鹿,也许也用完了一罐又一罐昂贵的染发剂,却还是不可避免的,在某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鬓角会悄然爬出几缕岁月的痕迹。

我们都长大了,怎么能强迫她们不老呢。


“所以在大家都在狂欢的派对里,我们只能看见无数要洗的碗碟、残羹、狼藉、和有时侯会过度消耗的情绪。”

“我总在想,属于我们的浪漫的音调是什么?有没有更简单的,不那么令人疲倦的同频的方式,更舒服和放松的方式,更直接、简单的方式。

我也总在想,难道我们在一起这么长时间,我们还会为对方感动吗?然后生活就只剩下平常了吗?”

刘恋抬眼,向别处望了望,她似乎在寻找什么,然后她找到了,她笑得很开心,举起左手还比着打电话的手势,然后她转过来,对着镜头继续讲。


“我被平常感动过,那是她和小狗熟睡的时刻,窗外有车水马龙和学生嬉戏的声音,我突然觉得这是这个世界上最浪漫的时刻;

我被平常感动过,在她等我回家的时候,那时我觉得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我被平常感动过,在闻到她身上有我喜欢的味道的时刻,那是她沉默的表白,无字的情书;我被平常感动过,在看到她今天还是那么漂亮的时刻,这是她送给我的,一万朵玫瑰;

我被平常感动过,在这么多年后,在每一次看到她的时候。这就是我的答案啦~”


刘恋说完之后,几乎是如释重负的向后轻轻靠着,她微笑着,注视着镜头,我想此刻,她一定是幸福的。下一瞬,她的右手向外伸出,然后被紧紧牵住,而那双手的主人也重新做坐入了镜头里。


“你们在聊什么?”长颈鹿小姐看着满屏哭泣的表情,有一些不解。


刘恋轻笑着,顺势靠在薛凯琪的肩上,闭上眼。


“我们在聊,我们。”




那晚,在我入睡之前,女友突然抱住我的肩膀,靠在我的肩头,轻声跟我说,


“你知道吗,她们这样,真的好不容易。”


我似乎感受到了后颈有温热的液体落下,于是,我轻抚她的后背,缓慢的拍打着。然后在那个夜晚里,我最后一次的,湿透了眼眶。







评论(16)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